【Day 21】深渊·5(恺楚)

- 嘤,开始腻腻歪歪谈恋爱啦!


     在一座地图都未曾标注过的荒岛上求生,陪伴他的只有永不止息的海浪和一条安静的人鱼。

      这是恺撒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中从未幻想过的事,即使是他做过的最狂野的梦也无法与之相比。


      生活顺利得不可思议——是的,恺撒已经开始将这称为“生活”。他花了大量时间来探索这个岛屿,挑选那些会被鸟类啄食的果实来丰富食谱。遗憾的是除了路过的海鸟和一些昆虫,他并没有再见到任何其他生物,肉类的摄取依旧只能依靠各种海鱼。

      花了几天拿搜集来的石块在屋子周围垒起了一圈围墙,恺撒努力地将他的生活恢复成一个人类该有的样子。用晒干的细树皮将屋顶又仔细加固了一遍,正欣赏着自己手艺的恺撒听见身后传来奇怪的拖曳声,一回头,看见楚子航正艰难地往沙滩上挪动,身后拖着一个巨大沉重的东西。

      快走两步赶过去,恺撒看清那竟然是一口瓷缸,缸里塞满了零碎的物件。他连忙搭手把瓷缸挪到岸上,人鱼坐在沙子上歇了一口气,抬手便把瓷缸整个倾倒过来,哗啦啦的金属声碰撞声散了一地。

      短刀、餐具、钱币、珠宝……甚至还有进水的罗盘和镜片碎裂的单边眼镜。恺撒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一切,眉头挑得高高的。

      “捡的。”楚子航言简意赅,“有能用的吗?”

      没有急着去挑拣,恺撒蹲下身来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在人类的传说里,见到人鱼意味着无上的好运。”

      楚子航偏过头望着他,黄金铸造的首饰躺在沙地上闪耀,敌不过人鱼眼瞳的万一。

      “我现在相信了,那是真的。”


——


      看着恺撒从他带回来的东西里挑走了一部分,楚子航没有立刻把剩下的那些再放回沉船里,他指着那堆形状奇怪的物品一样样向恺撒询问。

      坚硬而有着闪亮光泽的是金属;戒指、项链和手镯是戴在身体上的装饰物;无论在任何地方罗盘都能指引方向;镜子中映照出的面孔属于他自己……

      楚子航认真地听着,试图用这些陌生的词汇拼凑出一个世界,恺撒所属于的世界。

      从那些恺撒不需要的东西里挑了几样喜欢的留下,楚子航把余下的都送回了原处。就在他把玩着刀叉,满以为自己对人类有所了解的时候,面前的男人又向他展示了一个奇迹。

      火石、树脂和干枯的树枝,恺撒在夜幕中升起了一个太阳。

      明亮的光线与热度令他感到恐惧,本能地想要退回海水的拥抱中。但恺撒只是镇定地坐在原地,拿手中的树枝拨弄着那团不断摇曳的东西,对他说:

      “没关系,只是火而已。”

      楚子航无法理解“火”究竟是什么。它是全然陌生的存在,无休止地迸发着光与热。

      塞壬偷偷移开视线,看了眼人类嘴角的微笑与垂落的金发。

      火焰像是恺撒一样。


—— T B C ——

评论(14)
热度(11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