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7】百年孤独·9

- 终于跑完了悲惨童年篇!楚哥即将登场!


      “我的妻子不会是我所青睐的女人,而是我的家族青睐的。”

      酒保停下擦拭玻璃杯的手,用古怪而略带嘲讽的语气反问:“喂,老兄,到底是你要结婚,还是你的家族要结婚?喜欢的女人都抱不到手,这也叫男人?”

      客人将头埋得更低,从酒保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线条锋利的下颌:“当然……是我的家族要结婚。”他轻笑两声,“我也不是个男人,只是匹种马而已。”

      酒保被这个神经病一样的回答惊得抬起头,却只看见留在桌上的一张支票,以及男人被风衣勾勒出的凌厉背影。


——


      恺撒站在大教堂的中央,绘满天使与圣徒的穹顶高得遥不可及,让他产生了自己正被囚禁于井底的幻觉。

      如果真的是幻觉就好了,恺撒这样想。

      面前的中央祭坛像是个匍匐在地的妖魔,漆黑的外骨骼包裹着它,关节处生着尖刺,烛火摇晃在尖刺顶端仿佛引燃自硫磺火湖。而那具六角形的棺木正好被放置在火焰和棘刺簇拥的中心,水晶玻璃的盖板晶莹剔透,火光透过盖板射入棺内,为亡者与白玫瑰带去微不足道的温度。

      穿着白色长裙的女人如熟睡般安详,似乎只需要一声知更鸟的啼鸣,或是一道洒落在眼睑上的阳光就能将她从梦中唤醒。

      烛光、玫瑰和精致的美人,这足以入画的场景在恺撒看来却阴森可怕。他的眼里只有一具尸体,以及将他的母亲变成一具尸体的魔鬼。

      他忽然想起了女人给他讲的那一小段神话。斡旋与两大神族间的女神,被长矛与烈火杀死三次,却都能从冥界安然归来。

      啊,对了,这正好是第三次。

      第一次,柯内莉亚嫁入加图索家,他们杀死了她的自由;第二次,玻璃杯中甘甜的毒酒,他们杀死了她的言灵;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家族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们杀死了她的生命。

      “果然你不是什么女神。”恺撒走上祭坛趴在盖板上,用懒洋洋的语气说着即使是在女人生前她也无法听见的话,“不然你醒来啊,证明给我看啊,能从地狱返回来三次不是么?”

      说这话的时候恺撒的嘴角带着笑,他在嘲笑母亲的谎言,也在嘲笑着自己和一个死人争辩的愚蠢。


—— T B C ——


别问一个只剩四小时可睡的人为什么今天更的这么短(手动再见

评论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