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1】夜莺·14(恺楚)

- 赶在了12点之前!


      当恺撒刻意去取悦某人以达成目的的时候,他总是能够成功。

      在赞美与美好蓝图中心花怒放的国王将访问中国的事宜全权交由加图索家族负责。于是冬雪刚刚融化,在罗马修整不过半年的恺撒便立刻又带领着车队踏上了路途。他率领着意大利最强壮的马匹们日夜兼程,像是朝圣的信徒那样,恨不能一刻不停地向着心中的圣地走去。

      次年深秋,当枯叶与黄沙一同被风卷着吹过街道之时,恺撒终于再次来到了他无数次在梦境中描绘的地方。疲惫的使臣从马背上翻身而下,单膝跪在特意前来迎接的皇帝面前。像是要哭泣一般,眼球却干涩不已。恺撒仰起头,右手掌下的心脏像要撞碎肋骨似的跳动着,他当着所有随从与大臣的面,再一次用恭敬的口吻称呼道:

      “陛下。”


——


      “我就是想见你。”恺撒在楚子航不满的目光中补充了一句,“然后顺便来谈谈定期互遣使臣和开通贸易的事。”

      御书房似乎在这两年间重新装修过,格局有了不少变动,但恺撒两年前惯常坐的那张木椅还保留着,在周遭崭新的家具间显出一丝格格不入的古旧。

      没坐到书桌后铺着明黄坐垫的位置,楚子航挑了张恺撒右手旁的椅子便坐下。明明不渴,却还是端过了桌上的茶盏小口喝,拿杯盖拨开浮叶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楚子航喝了半盏茶,恺撒便撑着脑袋看着他喝了半盏茶。目光灼灼,避无可避。终于舍得把瓷杯放下,热得发红的手掌握紧又松开,从宫门便忍了一路的四个终于问出口。


      “别来无恙?”


—— T B C ——


想想最后这句还是由楚哥来问好了

要是恺撒那肯定就是“你还好吗?”

虽然也是四个字然而画风天差地别一秒小言


啊明天更一千五_(:_」∠)_ 求此生no more 饭局(少女の妄想

评论(7)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