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龙勿扰·4(恺楚)(完结)

- HP paro

- 诸君,我喜欢狐狸!


      缺席了大半个学年的保护神奇生物课教授终于结束了他的环球考察,在回到霍格沃茨的同时还给他的宝贝学生们带来了一些特产。

      “我和邓布利多教授商量过了,觉得适当地上一点课外内容,把眼界放得开阔一些对你们有好处,毕竟这已经是个、呃……全球化的时代了。”

      艾莫斯教授生涩地念着他在旅行期间学来的新词,同时拿魔杖点了点身后罩着黑布的巨大笼子。他的脸庞因长期身处野外而显得严肃又沧桑,此时却露出一个不太协调的、仿佛商店推销员般的笑容。

      “请容我向你们介绍我冒着违反国际公约的风险带回来的稀有生物。它们是来自远东的精灵,奔跑在森林,以及人们的梦里。”

      话音未落,盖住笼子的黑布就随着杖尖的挥动高高飞起。高年级学生们本来都已经习惯了艾莫斯教授这份夸张的热忱,这次却意外地,从学生群中传来了压抑的惊呼声。

      “那是什么?狐狸吗?”

      听见身旁的询问楚子航转过头,看见了某个从刚上课起就一直在不动声色地挪动、此刻终于挤开了大半个拉文克劳的学生站到他旁边的家伙。

      楚子航又把头转了回去,目不斜视地回答道:“九尾狐的幼崽。”

      身为一个中国交换生,楚子航很能理解那些为了不让自己失态而把脸都憋红了的女生们。草地中央的铁笼里是一团一团白花花毛绒绒、又非常懂得该如何引诱人类的幼狐。它们挤在一起向四周张望,几乎和身体等长的大尾巴左摇右摆,冲小巫师们细声细气地叫着。

      艾莫斯教授在学生们狂热的目光中开始介绍这些尾巴为复数的奇妙动物,但某个斯莱特林明明站在前排,却像是聋了似的完全听不见教授的讲解,专注而认真地向身旁的楚子航请教。

      “它们明明只有两条尾巴……哦,不,有一只好像有三条。”恺撒眯起眼睛仔细打量那堆毛团。

      “所以说是幼崽,等成年的时候就会长齐九条。”

      “哦。”恺撒点点头,想了想又接着问,“中国的狐狸不是会变美女吗?我们现在的年龄是不是不太适合学习它们?”

      楚子航忍不住侧头看了他一眼,忽略了第二个问题:“……你从哪里听说的?”

      “《书房里的荒诞故事》。”

      “……我猜你是说《聊斋志异》。”楚子航终于放弃了继续听教授说话,“要想看见狐仙,你得等它们活到一千岁。”

      恺撒又一次受教似的点点头,也又一次继续追问了下去。话题从狐狸精到底有多好看一直跑偏到了楚子航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对话间的逻辑诡异又跳跃,双方却交谈得顺理成章。两颗脑袋越凑越近,连发丝掩盖下的泛红耳廓都快要蹭在一起。站在他们身后的一小片拉文克劳只好下颌微仰,目光四下飘忽,修道士一般在心底默念着智慧女神的名字。

      “好了,那么现在两人一组选一只幼狐进行观察。”艾莫斯教授结束了理论部分的授课,打开了身后的铁笼,“请温柔而谦逊地对待这些美丽的……”

      恺撒再一次无视了教授的发言,在笼子消失的瞬间便大步上前,一把抄起狐狸群里唯一的那只三尾狐掉头就跑,还拽着楚子航的手腕把他一路拖着来到了人群的外围。

      还在犯懵的小狐狸被塞进了楚子航的怀里。它抖抖身子缩成一小团,柔软的狐尾磨蹭着楚子航手背上的一小片皮肤。

      楚子航盘腿坐在了草地上,捏捏狐狸的耳朵便松开了胳膊。他对这堂拓展内容没什么兴趣,毕竟狐妖于他而言是个本土物种。而要是在今天以前,恺撒倒还是会对这种能变成美人的动物感兴趣,但眼下显然有更现实一点的美人需要他操心。

      在楚子航身旁的空地坐下来,恺撒揪了片草叶去撩狐狸崽子粉嫩的鼻头。明明已经获得自由、却赖在楚子航臂弯里睡起觉来的幼狐“呜”地叫了一声,三条毛蓬蓬的尾巴卷过来把脑袋盖了个严实。

      没了玩物,恺撒把草叶丢到一边,脸上露出一份可惜的表情。楚子航注视着他这一系列幼稚的举动,垂下眼没有发表评论,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狐狸的背毛。

      “你论文写完了吗?”

      楚子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回答道:“已经交了。”

      “那就好。”

      恺撒点了点头,微微俯下身,似乎是在按着教授的指示仔细观察这只稀有的狐狸,身体却因此挨得离楚子航极近,近到楚子航能看清他语调平静地说话时轻颤的嘴唇。

      “这样我就不怕你又忽然掉头跑掉了。”


      课堂秩序已经破碎在了学生们兴奋的交谈声里,但艾莫斯教授向来就乐于营造一种无拘束的氛围,他声称这样更接近于生命在自然状态下存在的本质。

      虽然恺撒至今也没弄明白闹哄哄的课堂和他生命的本质有什么关系,但他现在欣然地将这片嘈杂的背景音当作了掩护。

      “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恺撒低语着,就像不是在对楚子航而是在对他怀里的狐狸发问。

      “你愿意吗?”

      楚子航半敛着双眼没有去看恺撒,右手食指挠着狐狸的耳根,动作专注而缓慢。恺撒注视着那一小撮绒毛被楚子航的指尖绕出一个微型的漩涡,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却觉得像是有两颗爆炸荚果被塞进了心脏里扑通跳动,说不准哪一颗会先迸裂开,是楚子航会先回答他,还是下课铃会先响然后他又得等上一亿年才能再找到机会同楚子航独处。

      “我难道能拒绝吗?”楚子航偏过头在极近的距离瞥了恺撒一眼,“斯莱特林的级长先生?”

      就在恺撒几乎要被楚子航指尖划圈儿的动作催眠的时候,始终沉默的那一方终于开了口,语气似乎有几分不同寻常,但恺撒大概是太紧张了,以至于分不清那点不寻常的口吻究竟是调侃还是讽刺。

      想着或许该禁止他的那些同院们再称他为“狄克推多”,恺撒谨慎地开口:“我当然愿意尊重你的意愿,不过我会在内心祈祷你不要做这样的选择。”

      这一次楚子航回答得很快。

      “祈祷没有用,你的神可管不到我头上。”

      楚子航说着话的时候微微仰起了下巴,看向恺撒的眼神里有一丝居高临下的意味。这样仿佛生着刺的挑衅令恺撒感到兴奋不已,他在脑海里给自己开了赌局来猜他是会死于体温过高还是心率过速。

      “那好吧,”像是妥协了一般,恺撒斟酌着用字,“我请求你爱我。”

      禁林边缘的课堂,树叶轻颤,学生们的交谈声消散在了风里。恺撒忽然发现铜钟鸣响的声音从远处听来很像是大礼堂里的宝石从沙漏中落下。

      听着那宣告课程与他的告白同时终结的钟声,恺撒轻轻叹了口气。在这声叹息里,年幼的狐妖从小憩中醒来,睁开双眼,竖线似的瞳仁旁衬着与楚子航像极了的金色。

      “真是傲慢。”

      在最后的钟声里恺撒等来了他的回答。他想他或许要赔上自己的余生来研习中文,以求为这暧昧不明的四个字找到一份注释。

      楚子航站起身,反应不及的小狐狸团成个雪白的球顺着黑色校袍滚了下来,落在地上甩甩脑袋,仰起头看了眼楚子航和恺撒,那动作竟像是在表达不满。

      没心思去关心地上那只生气的课堂道具,恺撒眯起眼睛仔细打量楚子航的侧脸。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静又冷淡,但起身时仓促的动作、提问后漫长的沉默,以及对于楚子航的说话风格而言模糊到无法容忍的回答。

      恺撒忽然间觉得阳光变得明亮了一点,树叶在风中的沙沙声也柔和起来。他仿佛已经能透过眼前的这个楚子航看到未来那个楚子航在婚姻誓约书上签字的样子。一定还会是同现在一样端正工整的字迹,而旁边并列的张扬字体签的是他恺撒·加图索的名字。

      “走吧。”

      恺撒上前半步,轻轻碰了碰楚子航的手背。

      “该去上下一节课了。”


—— E N D ——


对不起

其实是因为复习了一周考试了一周

再打开文档时发现

已经把大纲忘得透透的了

强行完结

 
评论(16)
热度(10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