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黄金·1(恺楚)

- 这AU不知道该算HP还是Fantastic Beasts了。



No-maj

      恺撒是在头皮被拉扯的剧痛中醒来的。他一边咒骂着一边抬手攥住快要脱离他脑袋的长发,翻身爬起来,惊讶地发现打扰他清晨好梦的罪魁祸首是一只毛茸茸的小东西。

      他认不出来那是个什么动物,有点儿像鼹鼠,但却和家猫差不多大,一身黑漆漆的软毛,长而锋利的爪子正牢牢勾住床单,而他的头发则被它咬在略尖的嘴里。

      作为一个绅士,恺撒没打算和一只无辜的小动物过不去。他和那只大个儿鼹鼠对视了半天,对方乌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他,全无惧意。

      “这可不是吃的,宝贝儿。”

      恺撒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拽了拽那缕被衔住的头发,示意它应该松口了。可鼹鼠显然拒绝了恺撒的要求,它一边后退一边努力摇晃脑袋,继续试图把金发拽下来。

      听见长发崩断声音的恺撒心疼极了,他皱着眉头,最终决定采取点暴力手段。

      他猛地伸手向前一扑抓向那只大鼹鼠,可对方圆润的身体却异常灵活,皮毛贴着恺撒的指尖就溜了过去,眨眼间就绕过恺撒钻进了被子下面,嘴里还固执地衔着那缕头发,因此也把恺撒的脑袋扯得一偏,差点扭伤他的脖子。

      “好吧好吧,你这个黑黢黢的小恶魔。”恺撒一手拽着长发一手捂住脖子,“等我抓到你,你脑袋顶上那撮毛可也就保不住了。”



Wizard

      楚子航焦虑地在家里走来走去,手上攥着一封早已写好、却不知该不该送出去的信。

      事情发生在今早,也或许是昨晚,反正等楚子航拿着配好的饲料走到阳台的时候,被他精心装饰过的铁丝笼子已经空空如也了。

      意识到异常的第一时间楚子航就抽出了魔杖,手腕一抖便立刻封闭了所有的门窗,同时启动了花园外的防护罩。他内心祈祷着这一系列措施还能来得及把那个逃出笼的东西堵在家里,同时也不由自主地思考着如果已经太迟了,它已经跑了出去,他又该如何是好。

      把不大的独栋小别墅上上下下翻了个遍,楚子航不得不承认心中不好的预感已经应验。他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提笔开始写信。


      “是的,一只雄性niffler,九个月大……”

      一收到楚子航的信件,魔法部立刻从邻近的城市派了官员过来上门了解进一步的情况。

      “最近是niffler的求偶季,它前几天就开始躁动不安。”虽然努力保持平静,但楚子航语气里还是透着掩不去的担忧,“请问找回来之后……你们会怎么处理它?”

      “别紧张,那只是一只niffler。”胖胖的调查官显得非常轻松,反过来安慰楚子航,“那种温顺的小家伙很少伤人,它们只是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顶多就是偷些金币珠宝什么的,即使被no-maj看见了,也多半会被当成是调皮的鼹鼠。”

      调查官继续问了些关于失踪的Niffler的情况就离开了,走之前让楚子航自己在附近再好好找一找,魔法部也会联系no-maj的警察局,留意一下这片地区近几天有没有盗窃案。



No-maj

      很久没被用过的急救箱被恺撒从床头柜里翻了出来,他拿棉球蘸了些双氧水,然后又快步走回客厅。客厅的真皮沙发上放着几个靠垫,而早上想要扯掉恺撒头发的那只黑鼹鼠就正缩在靠垫下面。他小心而缓慢地靠近那只瑟瑟发抖的小动物,尽量让自己显得温和无害。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弄伤你的。”恺撒诚恳地对着那个小东西道歉。

      他一手拿着棉球,一手拿着一小碟水果,慢慢把鼹鼠托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

      早些时候,那场对于金发的争夺战从卧室一路进行到了客厅,头皮被拉扯的疼痛和早起的不快消磨尽了恺撒的耐心,他拽住头发的一端甩来甩去,试图借助重力和离心力把那个小强盗给弄下去。这个粗暴手段的成效是显著的,但鼹鼠在被甩飞出去之后撞上了客厅里的展示柜,坚硬的金属边缘磕断了它的一根爪子。

      或许是丰盛的水果盘消除了它的戒心,也或许是仍对那一头灿烂的金发有所垂涎,那只鼹鼠没有拒绝恺撒的接近,非常安分地躺在他的大腿上,左爪抱着一颗草莓,右爪被恺撒拎着仔细查看。

      弯刀似的指甲断裂后留下了一个创口,好在并不大,只有几丝血迹渗出来。恺撒用棉球给它消了消毒,正考虑着需不需要包扎,却忽然注意到了什么。

      一个项圈。

      黑色的项圈,藏在鼹鼠同色的厚实皮毛下很难被发现。恺撒不顾小东西“吱吱”的抗议声,翻开它的颈毛仔细打量起来。触感介于布料与皮革之间的某种材质,光滑又结实。

      “这可真是奇怪了,”恺撒抚摸着项圈上压印的地址,“居然有人养你做宠物吗?”



Wizard

      楚子航觉得美洲真是个不太平的地方,他已经开始考虑着等春天一结束就收拾行李回国了。

      中午刚刚送走调查官,楚子航也顾不上吃午饭就穿上外套出了门,继续寻找他走失的niffler。这是一座多为富人们居住的海滨小城,附带大花园的别墅零落散布,彼此遥遥相对。这样有距离感的规划很适合一个巫师隐藏他的秘密,此刻却也很适合一只出逃的niffler隐藏它的行踪。

      楚子航沿着附近的小路前行,四处张望,想看看哪片精心养护的昂贵草坪上有被掘洞的痕迹。可才刚刚找了半个小时,他胸口的玉坠就忽然变得灼热。

      有什么人闯进了他的院子。

      守护咒被触动,持续向楚子航发出警报,可诡异的是,没有任何魔力波动被探查到。

      不……千万别是个no-maj。


      幻影移形到院门附近,楚子航的右手在外套口袋里攥紧魔杖,收敛了面上的神色,步履从容地走进院子。

      “你好,请问有事吗?”

      隔着十步远的距离,楚子航叫住了那个正在敲门的男人。金发披肩的男人转过身,楚子航的目光立刻就移到了他臂弯里那只黑乎乎的东西身上。



No-maj

      恺撒循着项圈上的地址找到了离他家不过三分钟路程的一处私宅,然后从他站在院子门外试图按响门铃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都有点不对劲儿了。

      只刷过桐油的简单木栅栏门从内被上了锁,却在那只鼹鼠伸出前爪随便划拉两下之后轻易被打开。恺撒站在门外犹豫了片刻,还是踏上了穿越庭院的石板小路。

      被高大冬青围绕的院子简单却生机勃勃,藤蔓与矮树交错生长,而植物落下的绿荫间垂着几个精致的笼子,一些小型动物在里面窜来跳去,可惜隔得太远了,恺撒看不清那些究竟是鸟还是别的什么。

      出于对主人的尊敬,恺撒没有过多地窥探,可周遭的怪异感却让他忍不住绷紧了脊背。

      寄生藤伸着细长的茎须捕捉树干上爬过的蚂蚁,窗台下的大丽菊追随着飞过的鸽群左右转动花朵,亮蓝的小蛇从门上的猫洞里钻出来,一抬头忽然看见恺撒,吓得立刻飞走了。

      ……

      这是一个古怪的院子。


      “你好,请问有事吗?”

      恺撒听见声音下意识转过身,一个年轻男人正站在几步之外望着他。


      天主在上,看来一个院子的古怪并不妨碍它拥有一个漂亮的主人。


———— T B C ————


同时开了两个大家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类的坑,我感觉脑子有一点乱。

内心涌起了自己给自己写crossover的冲动。

被巫师楚子航当做新品种神奇生物养起来的风妖恺撒 & 沉迷于玩弄猫妖的耳和尾巴的毛绒控恺撒

 
评论(8)
热度(7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