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遍《阴阳师》小说,里面那个憨厚耿直如田边老农的源博雅真是戳我心肝儿哦。

每次有事儿找晴明,就乖巧地提着点小礼物去敲人家门。

进了门就怂怂的,不好意思开口,顾左右而言他地扯些闲话。可偏偏又不太会闲扯,自己挑起的话题,三两句就被晴明拔高到玄学的境界,沟通出现巨大障碍,但还是要强行接话,假装get到了对方的point。

等到非得说正事儿了,他偏偏又不怂了,撑出一副平安京大户的贵气来,那武士的脊梁挺得笔直,说:

“晴明啊,最近我听我一个朋友/我隔壁邻居/我对门儿的亲戚说了件怪事儿……”

事情讲完了,有时候晴明就直接爽快地应下了,有时又会摆摆手表示“朕累了爱卿退下吧。”

遇到后一种情况,博雅就得哄啊。先夸一夸,再拿晴明以前教育过他的那些大道理反过来教育一下晴明,同时还得烘托一下这个事儿到底有多么凶险或多么罕见。

左说右说,阴阳师大人总算回了句“行吧,那就去看看吧。”

他立刻就欢欢喜喜地领着人去了,指不定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觉着又为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京做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我不得不时常怀疑,人家晴明公拿着朝廷俸禄,出了妖异怎么着都该是去看一眼的,偏偏每次都要推辞一番,多半就是想看看你这次又打算怎么变着花样哄他。

到了妖怪出没之地,堂堂皇族公子,武士大人,却常常不是作为主力输出存在的,而是……嗯……诱饵。

毕竟嘛,技能点一出生就全点在了雅乐上,还分了一部分给围棋,剩给武力技的就不是很够了。

所以虽然每次都以为晴明交给了自己一个重要的任务,很认真地要去打怪,但阴阳师其实多半打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主意,等着妖怪现行来抓他的时候,晴明自己再去抓妖。

然而即使如此也没有对这个世界产生任何怀疑。

一边赞美晴明爸爸的实力救场,一边慨叹自己的实力不足。

于是,今天的源博雅依旧走在成为平安京正义小卫士的道路上。

评论(17)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