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竹马

我感觉最容易坠入爱河的类型是那种童年相识、青春期分开、成年重逢。

作为孩提时代的玩伴,两人会天然地缺乏一些戒备,比较容易走入彼此的内心。而少年时代的分离又能保留一层神秘感,不会因为太过熟稔反而产生不了罗曼蒂克气氛。等到各自成长完全后再次相遇,又会有一种宿命感。

换言之就是天降+竹马的混合型。


哔哔这个就是想说我一直存着一个脑洞,设定五六岁的时候楚子航在意大利待过一段时间,和邻居家的小男孩一起爬树掏鸟抓鱼看书,好得穿一条裤子,恨不得被对方家庭收养,这样就能每天都腻在一起。

然而过了几年,各自上了学,隔着一整片欧亚大陆再没联系。

多年后,在另一个大陆上的大学校园里遇见了一个混账王八蛋,讲两句话就想把对方摁在地上暴打。结果有一天真动了手,校服一撕,懵逼了。

“你……你们中国人身上都长着这样的胎记吗?”

「如果你还有一点基本的思考能力的话就会意识到这不可能。」

“你、你小时候是不是在罗马住过?”

「怎么?学生会打算搞情报战吗?」

“你当时隔壁住的一家是不是有个金头发小男孩儿,跟你玩得特好?”

「……」

“……”

「不……你不是……」

“是,我就是。”

痛苦,迷茫。

童年记忆里的小天使和现在面前这个讨厌鬼混了一起。

气氛变得尴尬而微妙。

“我当时还想让我爸收养你……”

「闭嘴。」

“现在想想幸好没收养。”

不然就真的只能一辈子当哥们儿了。

评论(25)
热度(6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