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Daily Growing(恺楚)

- 本文由真实事件改编。


      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笼罩了整个城市。恺撒进门时头发和衬衣都在滴水,他站在门口的地垫上想着能用什么来擦一擦,免得把地板也弄得湿漉漉的。

      “回来了吗?”楚子航一边问一边从楼上走下来,手里拿着一条毛巾和一把伞。

      “谢谢。”接过毛巾开始搓头发,侧眼间恺撒忽然注意到了楚子航手上的伞,“是我自作多情吗?还是你正打算去给我送伞?”

      扫了湿淋淋的恺撒一眼,楚子航肯定地回答:“是你自作多情。”

      “下课回来的时候被风吹折了,正准备丢掉。”他又补了一句。


      说是要扔掉,可等恺撒上楼换了套干衣服下来,那把伞仍旧被楚子航拿在手里。他注意到楚子航低头看着那把伞的眼神显然不是在看一件废弃品,黄金瞳投出的目光专注又怅然,似是在道别。

      “是谁送你的吗?”恺撒走到楚子航身侧问道。

      他知道那是楚子航用了很久的一把伞,从入校起带在身边的便是这一把。但他清楚他的恋人可不是个多愁善感到连旧物都舍不得丢弃的人,想来是背后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原因。

      “是我父亲送我的。”沉默了几分钟,楚子航终于开口,“生父。”

      “那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他第一次带我出了趟远门,去香港的迪斯尼。”

      恺撒上前半步离楚子航近了些,大约是楚子航微微倾斜身体便能靠近他怀里的距离。

      “我盼了很久要去游乐园,可是进去没多久就下雨了。是暴风雨,所有的游乐设施都关闭了,爸爸他说:‘没关系,是雨就会停的。’然后给我买了这把伞,拉着我在雨里逛来逛去,计划着等天晴了要最先去玩哪个项目。”

      “可直到天黑雨也没有停,我们就那样回去了,只带着一把伞。”

      像是酝酿了许久,这一段话楚子航说得很快,快得恺撒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只是个小小的期望落空了的故事,放在现在的他们眼里不值一提,但他可以想象那时年幼的楚子航有多难过,难过到这么多年后他还留着这把伞,就像留着一张迪士尼乐园的门票,留着一次能再将期待实现的机会。

      “还想去吗?我们可以一起。”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恺撒立刻就查找了起来,“加州的、东京的,或者……”

      “不用了,”楚子航打断了恺撒,“不想去了。”

      折断伞骨的小雨伞啪地一声被扔进垃圾桶里,掉漆的伞面皱皱巴巴地缩在一起。

      “我已经长大了。”


—— E N D ——


用了好多年的雨伞坏掉了,嘤。写个片段纪念一下它。

那个去迪士尼结果正赶上暴风雨的故事是真的哦,主角是我和我妈,伞也是那时候买的……算来是把七八岁的高龄伞呢。

不过第二年妈妈就又带我迪士尼啦!玩了个爽!

放个遗照【蜡烛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