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6】暗夜之书·6

- 昨天的选项中的四个错误答案其实也都能走到Good Ending。


B. “是爱心。”

- 恺撒把这个馒头视作间接的告白,直接当场拿下私定终身,解锁“一记直球”结局。


C. “是屁股。”

- 尽管觉得有些低俗,但恺撒还是将之理解成了某种暧昧的暗示,并欣然接受邀请,解锁“送入洞房”结局。


D. “你猜?”

- 虽然这种“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的无限循环问答有点掉智商,不过恺撒还是把它当成了某种别样的情趣,解锁“磨人的小法师”结局。


E. “如果是爱心又怎么样呢?”

- 明明答案呼之欲出却还是用问句来掩盖,委婉又不失主动的画风恺撒表示很满意,解锁“欲迎还拒”结局。


A. “是桃子。”


      毕竟是初来乍到,楚子航对西国的文化了解还不够深入,没能明白恺撒口中所说的“爱心”是什么,便老老实实地回答:“是桃子。”

      “这样啊……”用指尖碰了碰那个圆滚滚的寿桃,恺撒嘴角的微笑带上了一丝遗憾。


      比起恺撒那些单从用材上看就十分复杂的甜点,出自楚子航之手的朴实的甜馒头却是最先出炉的。

      冒着热气的面食柔软得像是少女的面颊,恺撒捧着那个粉粉的寿桃呼呼吹气,手指烫得泛红。

      两人都没进餐厅,就靠在厨房的流理台旁一边等仍在工作的烤箱一边慢悠悠地吃着。

      等数量不多的馒头一个个被吃完,烤箱的倒计时也恰好走到了尽头。恺撒戴上手套拉开箱门,托盘上摆着一根根细长金黄的面点,楚子航所不熟悉的奶油香味热乎乎地弥散开来。

      “这是手指饼干,虽然这叫这个名字,不过其实更像是蛋糕。”

      拿小瓷碟盛了一根给楚子航,恺撒把剩下的手指饼干对切成更细的薄片,放进旁边预先准备好的小碗里,然后又一层层铺上了奶酪、可可和其他一些楚子航不认识的东西,最后他甚至调进去了一点儿朗姆酒。

      把小碗放在托盘上用厚布裹起来,放进盛着碎冰的木箱里,恺撒拍拍手对楚子航说:“再等一会儿吧,正好趁这段时间你可以同我说说你的事情。”


      楚子航说了很多很多。他讲故里的细雨与垂柳,他讲牡丹与烈酒,他讲修行千年的妖为同异族的人类相爱而散尽魂魄。恺撒就坐在旁边撑着脑袋安静地听。

      等楚子航的故事说完了,恺撒就端来了两碗冰凉甜腻还透着酒香的点心,开始说他的故事。

      他说他的故国有着西方之地最为盛大的阳光与海,在他还能行走于阳光之下的生命里,他曾乘着帆船远行,穿过风暴的诅咒到达了海洋的尽头。

      他说那片无人的海域中藏着大洋最瑰丽的宝藏,传说中仅以歌唱便能俘获人灵魂的海妖。

      他说他同它们中的一个相恋,他的爱人有着与海洋同色的鱼尾,灿金的眼睛里藏着晨曦,黑发如夜色中的梦。

      “然后呢?”楚子航这么问了,内心却并不想听下去。他舀了一勺恺撒做的甜品放进嘴里,浸透了咖啡液的蛋糕片香甜与苦涩并存。

      “后来他死了,死在我的王宫里。”恺撒轻描淡写地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冲楚子航抱歉地笑了笑,“忘了跟你说了,我以前可是个王子。”

      金属勺含在嘴里变得温热,楚子航望着恺撒的那个笑容觉得心脏闪过一丝微弱的钝痛。

      “抱歉。”放低了嗓音,楚子航轻声说。

      “没什么好抱歉的,他过世前说过他会回来的,他说每一条塞壬都是海皇的宠儿,在死后可以选择灵魂的再生之所。”

      “所以我在等他,而且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遇到了一个血族,他把我变成了他的同类。”喝了一口果酒,恺撒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神色,“这样我就可以永远等下去了。”

      这是楚子航与恺撒的初次相识,却已经彼此对坐互诉平生。他听着恺撒讲述他对另一个人的爱意与痴心,放在桌下的手因过度用力地握紧而微微颤抖。

     “那……你等到他了吗?”

     楚子航问出口就察觉到了这个问题的愚蠢,但恺撒却好像没有发现任何不妥。

     “也许,至少我觉得我等到了。”没有给楚子航任何时间来理解这个古怪的答案,恺撒放下了手中的勺子,脸上露出紧张与苦恼参半的表情,“我现在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很不一样。我没办法再给他一座宫殿,也再不能陪他一同沐浴在阳光下。”

     “他还会爱我吗?”

     恺撒问出这句话时抬起了半垂的眼帘,目光直直地望向对面端坐的法师。楚子航直到这时才注意到恺撒有一双漂亮到过分的蓝眼睛,很好看,望过去像天空也像海。

     又或者什么都不像,就只是恺撒的眼睛。


     “他会。”


—— E N D ——


迷の联动。

楚子航说的故事是《妖》的初稿。

恺撒讲的则是楚子航没被放回大海的《深渊》的世界线。

好像没人连续猜对三次?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