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屠龙者·1(恺楚)

- 俄罗斯电影《他是龙》AU

- 犯病之作,实力OOC


      恺撒觉得他那位屠过龙的祖宗可能是个大骗子,这孤岛上的龙分明不止很凶。

      还很瞎。

      “龙先生,你听我解释。”

      恺撒站在洞底,朝着上面喊了几句。

      一颗黑漆漆的脑袋从洞边上探出来,差不多有半个恺撒那么长,睁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

      “你好。”恺撒行了个礼,然后开门见山地说,“你抓错人了。”

      龙默不作声,还是维持着刚刚的姿势趴在洞边看他。

      “真的,你来早了,新娘还在湖对岸没漂过来,我是新郎。”

      或许是恺撒的语气听起来太真诚,龙眨了眨眼睛,仿佛有一丝动摇,恺撒赶紧趁热打铁:“没关系,你一条龙分不清人类的男女很正常,但我真的是男的。”

      恺撒仰头望着龙:“不然我脱裤子给你看。”

      说罢他的手就真的开始拽自己的皮带,为新婚准备的礼服很是复杂,他一扯,腰间那些配饰就叮叮当当响了起来。龙仿佛被他的动作吓到了,急急地后退两步,撞到岩壁上,两个翅膀抬起来捂住了它的眼睛。

      恺撒有点奇怪地看着龙的动作,试探性地又扯了一下皮带,龙听见动静继续拼命后退,整个身子紧紧地贴在石壁上,翅膀抖啊抖的。

      那一瞬间恺撒有了一个猜测,加图索家族所谓祖传的降龙之力说不定就封印在每一代继承人的裤裆里,而只要他一解皮带,结界就会破除,洪荒之力就爆发,龙就狗带。

      “呆在那儿,别动。”恺撒恶狠狠地威胁,“你再过来我就脱裤子了。”


      恺撒从洞底爬了出来,拽着龙的尾巴。

      “虽然一开始就是你扔我下去的,但还是谢谢你拉我出来。”

      把那堆乱七八糟的装饰扯下来扔到一边,恺撒整理好衣服抬起头,发现面前的龙不见了,多了个黑头发金眼睛的年轻人。

      “哦,是龙先生吗?你好。”恺撒认清现实得很快,把黑龙酝酿了半个多小时的自我介绍噎了回去。

      “我叫恺撒,你叫什么名字?”

      龙盯着恺撒伸过来的手看了好半天,终于把自己的右手也搭了上去。恺撒握着他的手晃了晃,觉得手心里暖乎乎的。

      “楚子航。”龙垂着眼睛,轻声说,“我叫楚子航。”


      晚餐楚子航想捉点鱼给恺撒吃,可等他用爪子削好插鱼的棍子,恺撒已经在不远处的小沙滩上堆好了柴火,身边是一大摞已经去鳞刨好的鱼。

      “你从刚刚起就在那边干什么啊?”恺撒一边招手一边喊,“过来点个火,晚上吃烤鱼。”

      楚子航沉默地把鱼叉扔到一边,还踢了几脚沙子把它埋起来,走了过去。

      恺撒折了细细的树枝,把鱼串在上面,兴致勃勃地等着楚子航喷火点燃柴火堆。但楚子航却一把从他手中抢走了鱼串,张开嘴,赤色的火焰撩过,生鱼串串变成了外焦里内滋滋冒油的熟鱼串串。

      “你很会做饭啊。”恺撒吃了两口龙炎烤出的鱼,觉得很香,“会做饭好啊,会做饭招女孩子喜欢。”

      但楚子航摇了摇头。

      “我只会烤东西,女孩子不喜欢。”楚子航说。

      “谁这么告诉你的?”恺撒皱眉,“他骗你的,我打他。”

      “书上写的。”楚子航很认真地解释,“烧烤吃多了上火,会长痘痘。”

      说完楚子航还跑去了他的岩洞,过了一会儿又跑了回来,手上拿着本小册子。恺撒接过小册子一看,封面又粉又闪,画着个腰细腿长尖下巴的卡通美女,顶头一排花哨的字体。

      《漂亮女孩应知的一百个美颜小常识》

      ……

      “你一条龙为什么看这种东西?”恺撒把书还给楚子航。

      “从海里漂过来的。”楚子航把书放到一边,“和它装在一个箱子里的还有《脱团狗应知的一百个恋爱小常识》、《家庭主妇应知的一百个家务小常识》、《七年之痒应知的一百个防劈腿小常识》……”

      恺撒就着楚子航说话的节奏开始啃鱼,等到一整根鱼骨被丢在了沙滩上,楚子航终于一字不落按着顺序背到了小常识系列的最后一本:

      “……以及《老年人应知的一百个健康小常识》。”

      恺撒几乎想要为他认真严谨的态度鼓掌。

      “可你看这些书有用吗?”

      楚子航似乎被问住了,下意识就回答说“有用”,隔了半晌才底气不足地憋出下文来:

      “比如书上说……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容易痛风。也不易吃柿子,会……”

      “但是,”恺撒打断了楚子航的背诵,“这个岛上有啤酒和柿子吗?”

      “……没有。”

      “火龙会痛风吗?”

      “……不会。”

      “你看,”恺撒摊开双手,“你读这些书有什么用呢?”

      楚子航低下头,看了看脚边的小册子,又看了看已经凉掉的鱼串串,不说话了。

      坐在对面的恺撒盯着他看了会儿,楚子航的脸上没有什么异样的表情,或者说他从来都没有什么表情,像是做惯了龙,还不会操纵人类面部精细的肌肉。可恺撒看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没来由地觉得他是在难过。

      “别这样啊,人类除了养颜秘笈和食物相克大全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的……”恺撒坐到楚子航旁边,用肩膀碰了碰他,“不然我给你讲个故事?”

      楚子航还是没说话,但转过了头来看着恺撒,一幅等待的样子。

      清了清嗓子,恺撒张口就开始讲他从小到大听到烂熟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西西里岛以南的一座孤岛上住着一头龙。这头龙非常邪恶,岛上人们为了不让它破坏村子,只好每隔十年向它献上美丽的姑娘。被选中的姑娘们会盛装打扮,躺在小船上被推进海里,巫女们在海浪声中唱起龙之歌,呼唤恶龙前来带走它的新娘。

      “这样的仪式持续了很多年,直到一百三十二年前,恶龙又一次抓走了被献祭的新娘……”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恺撒这才意识到他正对着全世界最不合适的听众讲述这个故事。

      偏偏他的听众还在追问:“恶龙抓走了姑娘,然后呢?”

      然后?

      然后姑娘的爱人闯入了龙巢,将龙刺死在了悬崖上,龙的尸体坠入冰海,血液涌散,燃起幽冥的火,而屠龙者在这片火焰中带着他的女孩回到故里,被国王加封为公爵。

      可恺撒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这样的结尾讲出口。他望着那双金色的眼睛,神使鬼差地讲述道:

      “然后他们相爱了。”


——To be or not to be看心情——


顺手打广告,恺楚本《风起雨歇》&《百年战争》火爆预售中

 
评论(33)
热度(160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