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屠龙者·2(恺楚)

- OOC continue

- 你们仿佛都很关心恺哥的裤裆


没想到·1

——


      即使是在亚平宁半岛的最南端,太阳落山后也是一样的寒冷,海风呼呼地灌进岩缝里,恺撒在咸腥味中瑟瑟发抖。

      “意大利人出生在南欧盛大的阳光之下,胸腔中有着永恒燃烧的火焰与常开不败的玫瑰,”恺撒捅醒了睡在不远处的楚子航,蹲在他身边像唱诗一般说着“而现在,我的花朵正在衰微的火簇中枯萎。”

      ……

      睡意笼罩的金眼睛盯着他,冷漠.jpg

      “我快冻死了。”恺撒开始说人话。

      楚子航躺在原地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然后撑着地面坐了起来,张开双臂,一把搂住了恺撒的脖子,柔软的黑发蹭在他的颊边。

      恺撒:……BOOOOOOOOM!!!!!SHAKALAKA!!!!!

      然而恺撒哆嗦着嘴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忽然觉得眼前有点亮,一低头看见有柔和的橙色光芒沿着楚子航的经脉血管亮起,透过未扣严的衬衫领口,他能瞧见一颗炽红跳动的心脏。

      “还冷吗?”楚子航的声音近在咫尺,恺撒甚至能感受到他说话时喉间的震动。

      岂止不冷,都已经快爆炸了。

      然而恺撒并不是个汽油桶或者烟花什么的,自身条件限制了他不能通过剧烈燃烧来释放这份过量的温暖。搂着楚子航的腰躺下来,恺撒觉得作为一个人类男性,他只能通过变弯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像太阳一样暖和。”恺撒回答。

      点了点头,楚子航的下巴蹭在恺撒的肩膀上。

      “我们在天气寒冷的日子经常这样取暖。”

      “你们?”恺撒低头看着已经闭上眼睛的龙,抓住了一个关键词。

      “我们……这座岛上有很多蛇啊蜥蜴什么的……”楚子航的说话声越来越含糊不清。

      “哦,这样啊。”恺撒拍拍楚子航的背,心说我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有鳞目。

      平静的夜色中传来水花溅起的声响,恺撒抬起头透过石缝往外看,有一小群海豚在月色下跳跃追逐,光滑的皮肤泛着珍珠般的光泽。

      海豚啊海豚啊。

      恺撒向着这群可能是方圆百里内除了他和龙之外最智慧的生物倾诉自己的秘密。

      我恋爱了。


      第二天洗澡的时候恺撒想起来了一件事。

      “从之前起就是,你到底为什么要躲?”恺撒拎着皮带已经解了一半的裤子去追楚子航,“我难道长了什么你没长的东西吗?”

      楚子航换了人类的身体不是很灵活,兜兜转转半晌还是被恺撒堵在了两块巨岩间的角落里。他低着头,两只手死死捂着眼睛。

      “看了不该看的东西会长针眼。”

      即使只露出来了下半张脸,楚子航看起来还是一个大写的正直。

      “……这又是你从书上看的?”恺撒无可奈何,心想着天气凉了,回头该让小常识系列出版社破产了。

      但这次楚子航只是微微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恺撒权当他是默认了,觉得这头知识体系成迷的龙很是可爱。

      “那你的书上有没有说……两个人亲了嘴就会怀孕?”

      本来只是开个玩笑,但恺撒万万没想到楚子航就这样信了。那一瞬间,他看见龙的脸上显出了纯粹的茫然与震撼,等到捂着眼睛的两只手慢慢放下,楚子航的视线越过恺撒的肩膀望向远方,眼神中透着一种看破红尘的彻悟。

      “既然人类的交配方式就是亲吻,那你们的……”一个含糊的词从楚子航舌尖滚过,“应该就在口腔里。”

      看着楚子航这样一幅了然的样子,恺撒心中腾起巨大的罪恶感。他正努力思考着该用怎样的方式向一条缺乏基本常识的龙把这个误会从头到脚解释清楚,就听见楚子航用一种平静得像结了薄冰的湖面一样的声音问他:

      “得了针眼……会死吗?”


      等恺撒令楚子航相信“人类的嘴里并没有长着什么不该看的东西”,“那个不该看的东西和所有哺乳动物一样都好好地长在胯下”,以及“即使看了也并不会长针眼”之后,赤色的夕阳已经悬在海面将坠未坠。

      “你不应该撒谎。”楚子航皱着眉头指责道。

      “这不叫撒谎,这只是个玩笑。”当了一天生理教师的恺撒躺在沙滩上,懒洋洋地不想动,“你没能get到笑点我也很尴尬。”

      楚子航就坐在他身边,两人一起望着天地极远处的落日,耳畔只有海浪声与鸥鸟的鸣叫。

      恺撒望着被霞光染为炽红的云朵,忽然间想到了一百三十二年前那头死去的龙,它的血顺着洋流漂向远方,大概也像这些云一般,在海面上沉默而艳丽地燃烧着,焚尽了巨龙漫长生命中的全部辉煌。

      “你说他们相爱了。”楚子航平和的声音忽然响起,在晚风中有一丝模糊,“是说龙与他抢来的新娘?”

      恺撒转过头看他,夕阳的光洒在楚子航的脸上,龙瞳闪着暖色的光,如同木柴间未灭的暗火。

      “是啊,”恺撒努力让自己的嗓音听起来底气足一点,“龙没有杀死她,而是和她一起在岛上生活了下来,很幸福。”

      在恺撒的回答之后又是漫长的缄默,太阳在焦灼的等待中一点一点沉入海洋,天边那梦幻般的紫罗兰逐渐被黑暗取代,万籁俱静,天穹高处的碎星柔和地闪烁着。

      恺撒几乎要在这平静的氛围中睡去,他半闭着眼睛,感觉到楚子航也在他身边躺了下来,侧着身体,金色的眼睛凝视着他。

      “你不应该撒谎。”

      一模一样的句子,明明是更为温和的语气,却比先前的指责更令恺撒难堪。

      “龙没有杀死她,可他们也没有彼此相爱。”

      楚子航几乎是贴在恺撒耳边说着,用讲述睡前故事般的口吻。

      “否则爸爸他怎么会死呢?”


—— T B C ——


继续插播广告,恺楚本《风起雨歇》&《百年战争》预售中

 
评论(29)
热度(12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