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屠龙者·3(恺楚)

- 会是HE的不要方

- 忽然想起还欠着千粉点文


没想到·1  没想到·2

——


      「人类是可憎的,他们教你学会孤独。

      所以不可以同他们交谈,抢来的女孩要被烧死在祭台上。

      越快越好,越快越好,越快越好。

      赶在你爱上这些可憎的家伙之前。」

      铭刻在龙族世代相传的记忆中的法则,只可惜楚子航的父亲没有遵守,而楚子航也没有。

      听说人类将这种奇妙的相似性称为“遗传”。

      “我也来给你讲个故事吧。”龙温热的呼吸撩过颈侧,楚子航在恺撒想要亲吻他时轻轻地说,“很巧,也是一个龙与他的新娘的故事。”

      久远的故事总是会在口耳相传间渐渐变了模样,尤其是其中还有着英雄、美人与凶恶的龙,人们更是不会介意将所有他们喜爱的剧情都添补进去,比如说爱情。

      为了心爱的女孩干掉恶龙,一个多么标准的传奇故事。

      只可惜这甜美的情节被添在了错误的地方。

      像花朵一样美丽又年轻的姑娘被爱上了,不是无畏的勇士,而是将她带上孤岛来的龙。

      “妈妈或许喜欢过他,但不是爱。”楚子航用叙述的口吻说着,似乎这只是那些人类书籍中又一条无关紧要的知识。

      作为听众而沉默的恺撒侧身抱住了他,楚子航的身体仍旧很温暖,可恺撒却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因寒冷而颤抖起来。

      “她是个很好的女人。”楚子航强调道,“只是不太适合当一个妻子,也不太适合做一个母亲。”

      新鲜感与迷恋如烟火般散去,女人开始站在岛的最北端望着远方,而龙则盘旋在高空望着她的身影,并最终有一天选择振翅离去,掠过低空,从先祖布下的雾霭中引来了迷途的航船。

      那是楚子航独属于自己的第一份记忆。

      记忆中,男人站在高崖上注视着帆船带走他心爱的女孩,弓弩手在海浪中拉满了弓,铁铸的箭矢破空而至,他张开双臂最后一次拥抱风与太阳,被贯穿的心脏淌出比人类更滚烫的血。而楚子航就在远处的乱石间看着这一切,看着他的父亲以龙的姿态坠入深海,看着他的母亲一去不返。

      “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人类,直到海的另一边再次传来龙之歌。”楚子航停顿了一下,继而问道,“你说那是你的婚礼,你们为什么要在婚礼上唱这首歌?”

      这只是一个纯粹的、因困惑而被提出的问题,但恺撒仿佛能从它后面读出一千个他与楚子航的结局。正抚摸着黑龙柔软发丝的手顿住了,恺撒把楚子航抱得更紧了一点,让他的脸颊贴着自己胸口,心脏的跳动声如同一个誓言。

      “谁知道呢?”恺撒望着星空,用一种不太在意的语调说,“或许是因为我的曾祖父杀了一头龙,在一百三十二年前。”


      天空晴朗得就像天空一样。

      “你觉得你的新娘会来救你吗?”楚子航望着西西里的方向。

      “我不抱什么希望。”恺撒和他并肩站着一同眺望,“她不太想和我结婚,现在说不定正在唱歌跳舞地庆祝。”

      楚子航没有再说话,他收回了目光,举起手里的尖木棍继续认真地插鱼。恺撒找了块礁石坐下,开始收拾他从岸边捞来的牡蛎和海带什么的,扔进在沉船中找到的铜锅里,准备中午熬个汤。连吃了一周的烤海鲜,他和楚子航都有点上火,嘴角似乎是发了炎,说话的时候不小心张太开了都嫌疼。

      “我来之前你是靠什么填肚子的?西北风吗?”恺撒忽然想起了这么一茬儿。

      楚子航头也不抬,目光紧盯海面。

      “生吃。”

      “你连上火长痘痘都担心,就不担心一下寄生虫?”

      “不担心。”这次楚子航回了头,用迷の关爱的眼神看着恺撒,“可以直接在肚子里加热。”

      ……哦,忘了你自带焚化炉。

      因为遇上了一个怎么撬也撬不开的蚌,恺撒暂时终止了闲聊。他拿着那枚倔强的蚌“哐哐哐”往石头上开始砸,砸了几十下,蚌壳还是没碎,但蚌大概是因为脑震荡而昏了过去,两瓣壳间张开条小缝,恺撒用手一掰,滚出个珍珠来。

      拇指大,金灿灿的浑圆一颗。

      恺撒心想可能是有龙在旁边住着,连个蚌都长得这么争气,赶紧把珍珠捡起来在衣服上擦了擦,献宝似的给楚子航送了过去。

      楚子航:?

      “金珍珠,很罕见的,特别值钱。”恺撒说完觉得自己不能显得这么俗,立刻补充,“你看,它多么衬你眼睛。

      楚子航又露出那种关爱的眼神,放下鱼叉,回身从岩洞里抱了个木箱子出来,塞进恺撒怀里。

      “你开心就好。”楚子航说完又接着去逮鱼。

      恺撒不明所以地打开箱子,立刻就“啪”地扣上。

      妈呀,一满箱,瞎了。壕龙,我们做男男朋友好不好?

      然而恺撒只是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那一颗也扔了进去,关好箱子放在一边,故作不经意地问道:“你喜欢收集金珍珠?”

      “龙喜欢收集所有金灿灿的东西。”楚子航十分坦诚。

      “哦。”恺撒站在岸边看着楚子航把一条捅了个对穿的石斑鱼扔上岸,心里思考着这个回答,电光火石间,他忽然领悟了什么。

      “那天你不抓躺在小船上的新娘,偏偏从人堆里把我拎了出来……应该和我的发色没有关系吧?”尾音刻意地拖长。

      被祖传审美所支配的楚子航选择沉默。

      “色令智昏。”恺撒双臂抱胸,扬着下巴评价道,“颜色的色。”


      杀父之仇被轻飘飘地揭过去了。

      “我的祖辈烧死了那么多女人,而你们要报复,这很公平。”

      楚子航说出了他的逻辑。

      可恺撒坐在铜锅边搅弄他的汤,看着那枚被去了壳的蚌混在一堆牡蛎里沉沉浮浮。他始终认为这件事会像沙子硌在蚌肉里那样硌在楚子航心里。但楚子航不是珍珠蚌,痛苦不会催生出什么美丽的宝物,只会让他的心脏在跳动间一次次流血结痂,变得冷漠又坚硬。

      “要尝尝吗?”恺撒几乎把一半的牡蛎肉都舀进了碗里,递给楚子航,“这里没什么调料,可能有点淡。”

      虽然这么说了,但楚子航从没喝过调味齐全的汤,没有对比也就说不出什么不好来。就着牡蛎肉一口口把汤送下去,他只觉这种带着鲜味的热水喝了会让身体变得暖洋洋的,像是腹中燃了一小团火。

      “喝汤对身体挺有好处的。”恺撒说着又往楚子航碗里多舀了一勺。

      “驻容养颜、调理肠胃、营养丰富。”楚子航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小常识系列里读到过。

      恺撒看着他吃了个干净,手里也捧着自己的碗,吹了两口,没有喝。

      “做起来也挺简单的,我教你吧?”

      没有等待楚子航的回答,恺撒继续说了下去,双眼始终盯着碗里。

      “这样……”热汤透过薄瓷烫红了他的手掌,“你以后自己一个人也能做来喝了。”


—— T B C ——


例行广告,恺楚本《风起雨歇》&《百年战争》预售中

 
评论(23)
热度(1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