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屠龙者·4(恺楚)

- 因为记错了期中考试的时间要重修了,沼跃鱼の绝望.jpg


没想到·1  没想到·2  没想到·3

——


      楚子航喜欢蓝色——除了龙族传统的黄金之外。

      天空、海,后来又有了恺撒的眼睛,它们都是蓝色的。

      只可惜楚子航无法拥有它们中的任何一样。


      那天恺撒正把他新缝好的帆绑到桅杆上。拼拼凑凑的帆布新旧不一,颜色也乱七八糟的,恺撒闭着眼睛打结,不愿意多看上一眼。

      “你知道坏血病吗?”闭着眼睛的恺撒突然问。

      在旁边逮螃蟹的楚子航摇了摇头,意识到对方看不见,又补了一句:“不知道。”

      “也对,你的那套书里可不会讲这个。”恺撒点点头,摸索着下一个需要结索的位置,“生活在这种地方你就该多看看《荒野求生》。”

      楚子航没问他什么是《荒野求生》,手里拿着根树枝去戳岩石下的小缝。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虽然长得比你高也比你壮,但我其实是个杂食动物。”

      恺撒回过头来异常做作地冲龙笑了一下,一偏头躲过了对面掷来的树枝。

      “别这样,杂食动物很不容易的,蛋白质不能缺,维生素也不能缺,食性太杂还得注意哪个和哪个相克……”发现自己离题太远,恺撒又强行扯了回来,“总之就是说,不吃蔬菜水果我是会狗带的,而且带相还很难看。”

      “很不幸,我先祖的骸骨上寸草不生。”楚子航接了他的话。

      然而恺撒抓错了重点。

      “等等,你是说这座岛是一副真的龙骨?”恺撒瞪大了眼睛。

      “我以为这很明显……”楚子航抬手一一指过,”颅骨、牙齿、肋骨和脊椎,四肢的部分沉在海里了。“

      “我还想着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恺撒耸耸肩,皱起眉头看着楚子航,“可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和你的祖先体型差太多了?即使是龙的形态,你的翼展看起来还没有它一颗牙长。”

      楚子航发动了贤者の凝视,让恺撒把关于发育不良的询问给吞了回去。

      “因为在我祖先诞生的那个时代空气含氧量更高,所以动物能长这么大。”每到了这种时候,楚子航的表情就会变得像人民教师一样正直,“《恐龙的秘密》上是这么写的。”

      恺撒愣愣地听着一条龙跟自己科普,心里有点想提醒他现在还是中世纪,能不能尊重一下背景设定?

      但他没有把这个槽吐出去,楚子航科普完了之后也就继续进行他抓螃蟹的事业。直到丑兮兮的风帆在小船上方扬起,恺撒才站起身,用手捋了捋他被海风吹得黏黏的头发。

      “所以你是因为那种病才要回去的吗?”

      楚子航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恺撒身后,隔着半步远的距离问他。

      “原因之一吧,”恺撒想了想,又说,“其实只是突然想到了,随口跟你讲一下。”

      楚子航望着在风中鼓起的帆,小船被它拉扯着,像是迫不及待地要逃离开这片被迷雾笼罩的孤岛。

      “那是为什么?”这句话楚子航问得很快,毕竟他已经在心里酝酿了那么久,再不问或许就永远没有那一口气力把它说出来了。

      而恺撒也等了它很久。

      “因为我爱你。”

      恺撒转过身来。

      快要下雨了,天空是晦暗的灰色,连带着海洋也变得阴郁,可那双眼睛始终是蓝色的,无论暴雨或是黑夜,始终是楚子航所喜欢的蓝色。

      “所以我不能就这样留在这里,像个落难者一样。每天都担心着会不会有船突然靠岸要带我离开,而那时我又该如何向他们解释,如何从我同族的手中保护你。”

      恺撒看起来也准备这番回答许久了,他平静地望着楚子航,手搭上了龙的肩膀,用一种沉稳的声线诉说着,字句因缓慢而显得无可抗拒。

      “我不可能就这样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地呆在岛上,任由外面的人把你当做邪恶的龙,因为我而憎恨你,想要杀死你。”

      “我要离开,因为我爱你,”恺撒在楚子航额前落下一个恪守礼数的吻,“即使我爱你。”

      楚子航因为这番表白而显露出一种困惑又欣喜的情绪。

      他的种族如同诅咒般承受着永世的孤独,没有同伴,也难以同其他生物相处。血脉传承的力量强大而暴烈,可也因此对那些精妙而脆弱的感情束手无策。

      而人类,他们的身躯与龙相比弱小至极,却温暖又柔软,头脑中承载着整个宇宙的智慧,沐浴着神的偏爱而生。

      他以为人类是不会喜欢龙的,而龙却会无可救药地爱上人类。就像爸爸和妈妈,还有他无数的祖辈那样。

      “可你的世界那么大啊,”楚子航低着头,自言自语般轻声说,“而这里只有一个岛。”

      “已经足够了。”

      恺撒握住楚子航的手捏了捏,又张开双臂抱住他,把脑袋枕在他的肩膀上。

      “世界那么大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能在这里找到你啊。”


—— 下一章就完结……吧 ——


怀着重修的绝望来打广告,恺楚本《风起雨歇》&《百年战争》预售中

 
评论(14)
热度(10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