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恺楚)

- 并不想承认这篇的灵感来自于咸鱼王荒川。


      楚子航初次闯入这片海域的时候,所有的海豚都在警告他立刻离去。

      因为这片海底住着一位暴君。

      海豚们彼此拥挤,殷勤地向这位新来的人鱼先生解释来龙去脉。

      它们说这个海湾远不如看上去那么平静。在连抹香鲸都难以下潜的深度,在那片如乌贼墨汁般漆黑的地方,有一座古老的宫殿伫立在海底山脉的顶端。

      那座宫殿莹白如月色,而住在宫殿里的君王有着阳光一般的长发,和晴空似的眼睛。

      “他还有一条尾巴。”一只小海豚快活地说,“就像你的尾巴一样。”

      楚子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鱼尾。鱼鳞是近乎于黑色的钴蓝,边缘闪烁着细微的光,好似碎星缀于夜幕。

      他尝试着把海豚们提供的描述拼凑在一起,勾画出一个高贵又美丽的同族。

      栖居于深海,却犹如日月星辰。

      “为什么说他是个暴君?”楚子航向海豚们询问。

      “因为他赶走了其他所有的人鱼。”一只年轻的雄海豚控诉道,它的话立刻引来了海豚群的附和。

      “对啊对啊,都赶走了。”

      “那些漂亮又可爱的小人鱼。”

      “一条也不剩。”

      “我喜欢他们的长头发和尾鳍。”

      “可是现在一条人鱼也没有了!”

      “他们还会捉金枪鱼喂我,那个暴君就从来不会。”

      “有时候甚至还抢走我们追逐的鱼群!”

      海豚们像是终于逮到了机会,开始对着楚子航喋喋不休地抱怨起来,焦躁和愤懑充斥在海水里。

      听了半晌,楚子航诚恳地评价道:“真过分。”

      虽然太过简短了一点,但来自人鱼的安慰仍旧驱散了海豚们的不满,它们高兴地绕着楚子航游了一圈又一圈,直到领头的那一只想起了它们最开始的目的。

      “你应该赶快离开这儿。”

      “谢谢,但我还是得去拜访他。”

      楚子航肯定的语气令海豚们再次焦虑起来,它们不再围着他转了,而是一条条凑上前用吻部轻蹭他的身体。

      “可是他很凶的。”

      “一定也会赶你走。”

      “说不定还会伤害你。”

      “用尖尖的石头弄伤你的尾巴。”

      海豚们七嘴八舌地说着,内容却从劝楚子航离开变成了对暴君会如何折磨楚子航的幻想。当话题进展到“新来的可怜的小人鱼会被残酷的暴君扯成一块一块像吃生鱼片一样吃掉”的时候,楚子航终于有点不想再听下去了。

      “我得去找他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海洋深处游去,“谢谢你们的提醒,我会小心的。”


      海豚们说的没错,华丽的宫殿伫立在海底,就像明月高悬于夜空那样耀眼。

      楚子航叩响了雕刻有海神和鱼群的大门。在敲到第三下的时候门就被打开了,露出被宝石照亮的殿内,以及站在殿中静候已久的君王。

      一等楚子航进入宫殿,在门后抓着把手的章鱼便自动把门关了回去。

      “我来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海豚,它们对你很不满。”楚子航游近大殿中央,“我想听听你的解释,恺撒。”

      被点到名的人鱼迎上去,用他的尾巴轻轻缠住楚子航的,薄纱似的尾鳍扫过鳞片。

      “他们抱怨了我什么?”恺撒毫不心虚。

      “说你赶走了其他的人鱼。”

      恺撒皱着眉头,似乎努力回忆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干过这件事。

      “是他们先闯进来的。我明明已经划出了领地,那三条人鱼还是过来要与我分享鱼群。”恺撒回忆着,语气里还残留着当时的怒火,“我去警告他们,结果那条男性人鱼竟然提出交易说要把他的女儿送给我做妻子。”

      本来想要劝恺撒说这片海域的富饶足够养育十几条人鱼,但楚子航听见最后一句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宽慰地拍了拍恺撒的手臂,但对方得寸进尺地索取了一个拥抱。

      “那你又为什么要抢它们的鱼群?”楚子航没有忘记海豚们控诉的另一项罪名。

      “那可是蓝鳍金枪鱼,这附近唯一的一群。”恺撒听起来底气更足了,“你喜欢蓝鳍金枪鱼。”

      想了想金枪鱼肉鲜嫩的滋味,楚子航再一次把将出口的劝告咽了回去,心底浮现出了一丝丝对于海豚们的愧疚。

      “所以我们是不是终于可以开始享用晚餐了?”

      恺撒亲了亲楚子航的面颊,领着他向餐厅走去。楚子航游在恺撒身侧,四下打量着这个崭新的居所。

      “晚餐有蓝鳍金枪鱼吗?”楚子航捏了捏恺撒的手心。

      恺撒看了他一眼,指向前方占据了一整面墙的落地窗,窗外由死去的柳珊瑚捆扎为一个巨大的笼子,笼内黑影穿梭,游动间闪现出银与蓝的微光。

      “有一整群。”








然而殿外偷听的海豚们听到了热火朝天剁鱼开宴的声音,纷纷抱头痛哭。

“新来的小人鱼真的被吃掉了so sad!”


—— E N D ——


暗自设定人鱼泡到对象之后就得分出去单过,于是这是个恺哥先去圈地占了栋房子,然后楚哥来验收婚房的故事。


圈养蓝鳍金枪鱼听起来好帅啊然而细想想其实就相当于人类在院子里做笼养了一窝鸡。

 
评论(29)
热度(215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