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乡·1(恺楚)

- 风妖恺撒×猫妖楚子航

- 感谢 @子航家的村雨菌 提供的两千粉点文梗

- 我知道这一更超短但说好十月份开更就要说到做到即使沉迷yys也不能动摇我的决心不出意外的话这周中还会再更一次顺便Happy Halloween



      楚子航躺在旅馆单间的小床上,身下垫着软绵绵的被子,被子和身体之间夹着两条猫尾。

      黑色的猫尾巴,细细长长,皮毛油光水滑的,从短衫的下摆探出来,尾巴尖懒洋洋地翘着,随着楚子航平缓的呼吸节奏悠然地摆动着。

      “梆梆。”

      木门被轻轻敲响,门外一个稍显紧张的声音细细地说:

      “先生,您要的黄颡鱼汤已经炖好了,请问要现在送过来吗?”

      楚子航立刻从床上翻身起来,整了整衣服。手指触到身后的尾巴时迟疑了一瞬,但最终没有把它们藏进衣服里。

      “请进。”楚子航应声,嗓子有点发干。

      门被打开,一个女孩子双手端着托盘走进房来。她大概才刚及楚子航胸口那么高,看起来还是个半大的孩子,一步一步走得小心翼翼,以免让盛得满满的鱼汤洒出来。

      在视线触及女孩子头上那对尖尖的耳朵后,楚子航略显僵硬的坐姿终于放松了一点。他趁她侧身把托盘放上桌时瞟了一眼她背后,看见了一条蓬松的大尾巴,和她的耳朵头发一样是柔和的杏黄色。

      大概是狐狸。

      楚子航在内心猜测了一下,同时向女孩子点点头。

      “谢谢。”

      “不客气。”女孩子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铃铛放在汤碗边,“您用餐完毕之后摇一下它,就会有人来替您收拾啦。”

      楚子航再次道谢,看着狐狸女孩离开时替他关上门,然后才拿起勺子开始一口一口地喝起鱼汤来。

      这是楚子航来到妖界的第一餐。黄颡鱼汤熬成了略稠的奶白,薄薄一层金黄的油脂漂在最上层,细嫩的鱼肉几乎入口即化。比之他曾经喝过的那些放多了盐或是错搁了糖的鱼汤,这一顿可谓是可口至极。

      可他还是忍不住有些怀念那些味道古怪的鱼汤,毕竟它们的主厨,是他亲爱的人类母亲。


—— T B C ——

 
评论(5)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