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6(恺楚)

- 恺哥终于表白啦!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2 3 4 5



>>>>>

      这是一个天空澄澈的冬夜,一切都在寒冷中显得剔透而清晰。

      楚子航向着恺撒走来。

      他的脚步踏过草梗干枯的土壤,月光落在柔软的黑发上。薄雪在他的足底融化,于灰色的地面上留下一连串漆黑的足印。他呼出的热气被冷风凝成朦胧的白雾,像小精灵翅尖上一点点闪光的粉末,随着每一次振翅飘洒,旋即便消散,在夜色中连缀成一条虚影般的轨迹。

      然后他就走到了恺撒面前,没有说话,带着被风吹得微微泛红的面颊,与一双安静的眼睛。

      “楚子航。”

      恺撒叫了他的名字。

      于是那双安静的眼睛鲜活起来,在睫毛的阴影后闪烁了几下。

      “你找我?”

      在一次眨眼的时间里,恺撒决定抛弃他酝酿了一个夜晚与一个白天的腹稿。那是他这辈子写过的最棒的情信,但他现在不需要情信。

      “我缺个伴儿。”

      “什么?”楚子航的表情显出了刹那的困惑,“舞伴吗?圣诞节舞会上的?”

      摇了摇头,恺撒压低嗓音:“不是,是以后。”

      “以后?”

      恺撒不想用精灵或是天使这样的词来比喻楚子航,倒不是因为这样的形容太过俗套,而是他确实不是那样的存在。要说的话更像是在黎明前醒来的鹿,在第一缕春风中钻出茧的蝴蝶,在太阳落下后渐起的雾。他的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也许为时尚早,因为稚嫩而显得单薄又生涩,但却也因此格外可爱。

      在短暂的对视后,恺撒低下头,把楚子航缩在袖子里的手捉出来握住。力度控制得很好,轻柔极了,像抚摸小鹿初萌的角,像触碰蝴蝶的翅膀,像捧住一团暮色中的雾。

      “是以后。”

      恺撒在月神与冬神的簇拥下,向着他的心上人剖白。

      “我以后的一整个人生。”



      布兰顿拖着饱受摧残的身体与心灵,从魔药教授的办公室回到了他温暖的寝室。然而一进门,他就发现自己亲爱的室友正坐在床上盯着他。

      那张在全校都英俊得出名的脸上正挂着灿烂的微笑,一双眼睛仿佛被打磨出58个切面的蓝宝石,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去都闪闪发光。

      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微笑与神采会让恺撒格外富有魅力,但一旦过头就会显得有点蠢兮兮的了,尤其是在此刻心情并不好的布兰顿看来。

      “让我来猜猜……”布兰顿死气沉沉地说,“楚子航答应你的邀请了。”

      “没有。”恺撒摇头。

      这就让布兰顿十分意外了,他眯起眼睛仔细观察恺撒,想确认对方此刻的喜悦并不是因为被拒绝后打击过度而造成的精神失常。

      “我向他求婚了。”

      “什么?!”

      突如其来的消息几乎让布兰顿发出了家养小精灵般尖细的叫声。他实在是太过震惊了,以至于被罚禁闭的幽怨都在一瞬间被炸散。

      难以想象,面前这个男孩儿在两天前甚至还只敢摸摸暗恋对象的手,连句舞会邀请都憋不出来。而两天后,他就跑去求婚了。

      “我知道我之前一段时间的表现令你对我产生了一些偏见,但希望你不要忽略我是一个成熟而勇敢的男人的事实。”大概是十分满意布兰顿的失态,恺撒甚至有心情收敛起笑容,端起腔调慢条斯理地说,“一个成熟的人不会畏惧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只会仔细斟酌表达的方式与对象。”

      “还有,我是个意大利人。”他意味不明地补充了一句。

      扁扁嘴,布兰顿心头的怨气又重新聚集了起来,还额外掺杂上了来自单身人士的丑陋嫉妒。

      “去你的成熟男人。恕我直言,即使只是距离从霍格沃茨毕业,你也还要两年半的时间。”

      然而恺撒巍然不动,保持着得体而矜持的微笑望着布兰顿。如果不是因为给整整两桶亚马逊大蟾蜍剖腹去内脏消耗了布兰顿绝大部分的体力,他的拳头现在一定已经砸在恺撒的鼻梁上了。

      在脑内想象了一下那血肉横飞的场面,布兰顿的心情平静了一点,然后立刻意识到刚刚的对话中还有一个重要疑问没能得到解答。

      “所以呢?他同意了吗?”

      虽然看恺撒的这幅样子就能猜到答案,但布兰顿还是决定问问。

      “他没有直接说同意,但是……”恺撒从脖子上扯出来一个东西,“他给了我这个。”

      那是一个被黑绳拴着的挂件,布兰顿在珠宝上的造诣不深,难以分辨那究竟是什么。在他看来只能算是一块略显通透的石头,或者说是过于混浊的宝石。但他知道不能把这个想法说出口,不然血肉横飞的很可能会是自己。

      “这是什么?”

      “这是一个挂坠。”

      不知道为什么,但似乎感觉智力受到了侮辱,布兰顿的拳头攥紧了。

      “是他们的某种习俗,类似于护身符一样的有魔力的石头。孩子会在年幼时从长辈那里得到一块,然后一直佩戴着,直到许多年以后一同被葬入土中。”

      “这是本应该陪伴他一生的东西,但他送给我了。”

      恺撒低头亲吻手中的挂坠,又露出了布兰顿刚进门时那副蠢兮兮的笑容。

      “你说他的意思是不是让我戴着它,然后陪伴他一生?”


———— T B C ————




布兰顿:改名叫《巫师也要成吨吃狗粮》算了。

评论(28)
热度(10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