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3(恺楚)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2



>>>>>

      下课铃响起,楚子航收拾好桌面,随着同学一起离开魔药课教室。不知道是因为地下室太过昏暗,还是刚才熬制镇定剂时加多了合欢叶,他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地直犯困,拖着步子落在了最后。

      后面是什么课来着?楚子航迟钝地思索着,好像是变形课。回想起年长女巫严肃的面容,他一瞬间清醒了许多。在麦格教授的课上打瞌睡绝对是霍格沃茨学生的十大“千万不要尝试的事”之一。

      甩甩脑袋,楚子航停下了脚步站在走廊边。从窗缝里吹进来的冬风干燥而寒冷,他侧头朝窗外望了望,庭院间落满昨夜降下的白雪,寒意阵阵。

      大概会是个醒神的好去处。


      不远处有几个格兰芬多的低年级男生在打雪仗,除此之外院子里并没有什么人,大约是英格兰的巫师们对这种程度的雪景已经习以为常了。

      楚子航绕到一棵栎树后,扫干净了长椅上的积雪坐下休息。蓬松的雪花似乎吸收了大部分的噪音,旁人交谈玩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遥远。楚子航闭上眼睛呼吸着冰凉的空气,感觉浓雾般的睡意被渐渐驱散,大脑重新恢复运转。

      然而在不远处,有人的脑子已经糊成一团奶油冻了。

      坐在栎树上的恺撒想不明白,他只是趁着下午没课的空闲跑来庭院里小憩了一会儿,最多十分钟,为什么一醒来树下就多出了一个楚子航。

      树叶早在冬季来临前就掉光了,恺撒只能谨慎地把自己藏在粗壮的枝干背后,探出半个脑袋悄悄往下看。他能看见楚子航的黑发间有一个不明显的发旋,蓝灰相间的长围巾整齐地围住脖子,双手在膝上,裸露的皮肤冻得微微发红。

      恺撒就趴在树上看着楚子航,他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在想。他想起两个月前在图书馆楚子航给他推荐了一本小说,他想起上周看见楚子航在蜜蜂公爵里买了一大包毛毛牙薄荷糖,他想起昨晚的梦里楚子航答应了要做他的舞伴。

      哦,对了,舞伴。

      混乱的思维抓住了目标,飞快运转起来。

      态度自然,语气亲切,动作彬彬有礼。

      在心中默念了几遍注意事项,恺撒终于冷静下来。他再次探头看了一眼楚子航,立刻找到了话题切入点。


      “楚子航。”

      正在闭目养神的楚子航忽然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他转头朝四周看了看,直到第二声呼唤传来。

      仰起头,楚子航看见青灰的树枝间有一个男孩探出身来,然后轻轻巧巧地跳下来落在他面前,金发稍微有些乱了,肩头还沾着一点雪。

      “你忘记带手套了吗?”

      顺着恺撒的目光望向自己搭在膝上的手,楚子航这才发觉手指都冻得有些麻木了。他赶紧缩起两手用袖子盖住,一抬眼发现对方仍然看着他。

      “我……”

      楚子航想说他不是很冷,但话才刚出口,恺撒就突然又冒出来一句:

      “我也没有带。”

      这让楚子航有点困惑,他想不明白这两句话是想表达什么意思。但也没有多少时间给他思考,说完话后恺撒便走了过来,与楚子航并排在长椅上坐下。然后他侧过身,把那双冷冰冰的手从校袍袖子下面拖出来,仔细地捂在他温热的掌心下。

      “还冷吗?”

      楚子航盯着恺撒与自己交握的双手看了一会儿,默默抽回来,然后从袍子里掏出魔杖施了个温暖咒。

      在一个拉文克劳眼里有什么是不能用知识解决的呢?

      恺撒觉得楚子航看自己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只巨怪。这一刻,他前作未有地痛恨魔法,麻瓜们可都是抱在一起用身体彼此温暖的。

      “这个咒语在《Where There's a Wand, There's a Way》的第二章,很实用,你可以看一下。”

      在楚子航贴心地给出参考书目之后,两人又静静地在树下并肩坐了片刻。无形的温暖咒笼罩着他们,空气如同被阳光晒透般暖洋洋的,仿佛春天提前降临。

      强忍着内心的悔恨与尴尬,恺撒故作镇定地在脑内搜寻新的话题,然而楚子航似乎认为这次短暂的会面已经应该结束了。他站起来整理好校袍,冲恺撒点头示意了一下便转身离开。不过双腿刚迈出一步又停下,楚子航慢慢转过身,像是还有什么话想说。

      那双浅色琥珀般的眼睛看着恺撒,有某种甜蜜的果实在其中生长。

      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什么,恺撒握紧双手,紧张而期待地与楚子航对视。

      其实楚子航根本没想好要如何提出那个请求,他的身体就那样突兀地停住脚步,像被谁施了缚腿咒一般。

      他微微张口,这时一阵风忽然吹来,把冰冷的寒意拍在他脸上。楚子航刚刚已经踏出了温暖咒的范围,于是所有的幻觉尽数消散,冬雪还未落尽,春日遥遥无期。

      这不是果实成熟的季节。

      短暂的踟蹰之后,楚子航轻声说:

      “我还有课,先走了。”


———— T B C ————




写着写着想起了哈一里的赫敏,罗恩和哈利被困在魔鬼网里,她急得兜兜转说没有木柴点不了火哇!

被罗恩当头怒喝说醒醒你是个女巫啊!

巫师们忘记自己会魔法的时候真是实力可爱了。

恺撒:美色当前一时失智。

楚子航: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是个傻子。

评论(17)
热度(1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