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8(恺楚)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2 3 4 5 6 7


>>>>>>

      兰斯洛特看见楚子航拎着大包小包走进寝室,表情惊讶了一秒钟就平静下来,挑挑眉毛,意味深长地说了句“Well,well.”

      “不许看,”楚子航把购物袋挡在身后,“里面有你的圣诞礼物。”

      “真令人感动,你出去约会居然还记着给我买东西。”

      非常自觉地转了个方向,背对着楚子航好让他有时间把东西收拾起来,兰斯洛特能听见自己的好奇心在疯狂尖叫。

      打听别人的私生活不是个好习惯,可他们是朋友啊。兰斯洛特在心里给自己开脱。楚子航也许会需要他帮忙出谋划策什么的。

     “那么……”清了清嗓子,兰斯洛特委婉地问,“你和恺撒决定好圣诞舞会上谁跳女步了吗?”

      身后整理袋子的声音忽然停了下来,兰斯洛特耐心地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等来回答,不得不慢慢又转回去。然后他就看见楚子航正望着自己,神情有一丝迷惑。

      “舞会?”

      楚子航把这个词重复了一遍,然后轻轻点了点头,一副突然才想起来的样子。这让兰斯洛特一时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无奈地问道:“你们还没商量过这件事吗?”

      “没有……”楚子航仔细把这些天他们说过的话回忆了一遍,肯定道,“恺撒他没有邀请我参加舞会。”

      这下兰斯洛特是真的感到惊讶了,他挑起一边的眉毛,有点不确定地说:“可是、可是你们不是已经……”

      兰斯洛特没把话说完,但楚子航已经明白了他想说的意思,点点头。

      “是啊。他向我、呃……”一时间找不准合适的词,楚子航含糊了一下,继续说,“但没有提到舞会。”

      此刻兰斯洛特的心情十分难以言喻。

      他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目睹楚子航的内心纠葛,但这位寡言的室友拒绝就自己的少年心事吐露半个字。直到两周前他深夜走回寝室,表情平静但眼神根本没有聚焦。以为他中了什么诅咒的兰斯洛特焦急地询问了半天,他才突然蹦出一句“恺撒和我在一起了。”

      当时兰斯洛特发自内心地怀疑楚子航可能是被人灌了胡话饮料,等到再三确认后才渐渐消化了这个事实。

      这两个人用了三年的时间假装看对方不顺眼,然后转眼便互许终身。这个进展太飞速了,以至于即使现在楚子航说他和恺撒已经睡过了,兰斯洛特也不会感到奇怪。可没想到现实是他们不仅没睡过,甚至连过两天要不要手拉手跳支舞的问题都没好意思讨论。

      难以理解。

      “虽然大家在非单身状态下都默认舞伴就是自己的恋人,不过你们最好还是确认一下?”

      兰斯洛特简直感觉自己像是在叮嘱即将步入社交圈的女儿的老母亲。

      “毕竟你们两个要是打算共舞的话,可能还需要……”他斟酌着用词,“嗯,练习一下配合。”


      好吧。

      楚子航点了点头,在心里对自己说。

      既然恺撒都已经先开口求婚了,那么礼尚往来,由他来邀请恺撒做舞伴也不是什么难事……应该?


———— T B C ————

评论(14)
热度(8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